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专题 > 正文

上海世博会公共交通系统可保证60万人紧急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02:0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本市将建成高水平的公共交通服务系统,不仅能提供市区内1小时到达世博园区的服务能力,同时实现长三角地区2.5-3小时到达世博园区和当日往返;在1条大容量交通通道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保证游客的延误时间小于半小时;发生突发事件时,保证世博园区内滞留的60万人进入紧急避难地点进行缓冲,并在2-3小时之内进行疏散。

  这些都是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交通学会成立25周年学术年会上,同济大学副校长杨东援教授详解世博会交通研究成果时发布的信息。

  据介绍,到2010年,上海的大容量轨道交通网络基本建成,将和公交(包括出租车)分别承担50%的客运量,世博交通体系的交通服务通道将以大容量轨道交通线及沿黄浦江的水上巴士为主体,加上旅客信息引导系统和接驳巴士系统,共同构成高水平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引导世博交通流进入集约高效的交通通道。

  专家还透露,世博园区范围外将建交通缓冲区,世博园区最外围将建设“家园交通区”。

  此外,世博会期间的旅客行李输送也将有特别设计,世博会物流服务系统将会提供行李跟随服务,参观世博会后离沪的旅客可享受从旅馆直接将行李送往机场或火车站的配送服务。

   陈良宇强调办世博会决不能出现经济丑闻

  相关专题: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