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女性整容险今起现长春保额可达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5:01 东北新闻网

  从今日起,国内首个女性整容保险将在长春市场面世,这将为因意外事故而影响到脸部容貌的爱美女性提供保险保障。该险种保额最高可达10万元,但“割双眼皮”、“隆鼻”等美容手术的医疗风险,则暂时不在保险责任之内。

  因意外事故整容最高赔10万

  昨日,记者从推出该险种的泰康人寿保险公司长春分公司了解到,这个新型险种是针对成年女性设计的。根据保险条款规定,除了对常见的重大疾病提供保障外,投保人如果不幸遭受意外伤害需要接受整容植皮手术,也可以在保险金额范围内100%报销其实际发生的手术费用。

  据介绍,一位32周岁的女性,如果投保该险种并选择20年期的缴费方式,每年约需缴纳5000元左右的保险费用,在46周岁以前的保障期内,如果她因为发生意外事故而需要进行脸部整形手术或皮肤移植手术,最高可获得保险公司10万元的赔付,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割双眼皮”不在受保障之列

  对于许多爱美女士来说,到美容院做“割双眼皮”、“隆鼻”等小手术的机会越来越多,但其中也隐藏了不少风险。那么,保险公司是否会为这类女士的手术和医疗风险提供保障呢?

  据了解,目前该险种只能为因意外事故影响容貌美观,而需要进行整形手术的女性提供保障,并且整容部位仅限脸部,而由于风险原因,还不能为主动追求容貌完美的女性而进行的医疗整形手术风险提供保障。

  据泰康人寿保险公司长春分公司营销经理陈丽君介绍,由于实施医疗美容手术对于医护人员的专业性要求较高,而国内现有的医疗美容机构鱼龙混杂,如果投保人到非正规的机构进行手术,发生医疗风险的机率相对较大,保险公司的赔付责任也会相应扩大。因此,为了适度规避风险,“割双眼皮”、“隆鼻”等美容整形手术尚不在此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对此,长春税务学院保险教研室主任刘吉舫教授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和保险市场的细分,这一险种的推出是适应保险业发展规律的,但能否顺利推广开来,仍需接受市场的考验。同时,如果相应的医疗鉴定法规能够及时出台,相信在不久之后,女性保险市场也必将会拓展到普通的美容整形领域。(新华网记者 寇铁锋)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