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赖昌星可能将被遣返回国专题 > 正文

赖昌星防弹奔驰车拍卖成交 买主身份神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1:59 新闻晨报
赖昌星防弹奔驰车拍卖成交买主身份神秘(组图)

北京市民管老先生专程来到军事博物馆,亲眼一睹该车的真面貌。中新社记者:任海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赖昌星防弹奔驰车拍卖成交买主身份神秘(组图)

竟拍者踊跃举拍。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125万元!成交!”昨日下午4时20分,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简称“军博”)二楼会议室举行的海关罚没汽车拍卖会上,拍卖师一声槌响,赖昌星“座骑”———防弹奔驰S600轿车在此前遭遇两次流拍后此次终于被卖出去了

  在此次拍卖会中,除了两辆汽车因无人应价而流拍外,其他16辆汽车,包括防弹奔驰S600在内,全部成功拍卖,据记者粗略估算,总拍卖金额达400多万元。

  观众进入现场不能带饮料

  “进入拍卖现场不能带饮料。”昨日下午2时,当晨报记者提前一小时赶到“军博”时,在拍卖会购票窗口,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正在购票入场的观众。据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已卖出100多张观众票。记者注意到,在每张50元的入场券背后也醒目地提示观众不要带饮料和背包入场。

  查验过相关身份后,主办方向到会记者发放红色记者牌。从楼道口一直到二楼拍卖现场入口,两道“防线”均由武警战士执勤,而进入拍卖大厅后,众多的民警、保安等又在现场维持秩序。

  “禁止进入其他区域。”一名现场执勤人员指着区域之间的红色隔离带说。记者看到,约1000平方米的拍卖大厅主要分为三个区域,即竞拍人区、记者采访区和观众区,每个区域之间皆由红色隔离带分开,而且沿着隔离带每隔大约两米的距离都有民警或保安执勤。

  除了分列大厅两侧的记者采访区外,中间正对拍卖台的是竞拍人区,约500多个座位已全部坐满,他们的手中持有刚在门口领取的号牌,而竞拍人区后面紧挨着观众区,约100多名观众自己购票到场观看。

  根据拍卖方的要求,到场记者只能在两侧的记者采访区活动,根本不允许进入竞拍人区域,且记者采访区入口还另有多名保安把守。

  赖昌星防弹大奔上演压轴戏

  “拍卖会正式开始!”下午3时,随着北京嘉禾国际拍卖公司现场主持拍卖的夏姓拍卖师宣布,海关罚没汽车拍卖会在“军博”二楼会议室准时举行。据悉,此次拍卖会总共拍卖18辆汽车,其中包括赖昌星的“座骑”———防弹奔驰S600轿车,虽然该车此前曾先后遭遇两次流拍,但它仍是此次拍卖会众多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这次拍卖会上的18辆被拍卖的罚没车中,17辆是2003年厦门海关在破获台湾走私团伙与内地走私分子相勾结的走私案件中查获的,另外一辆奔驰S600防弹轿车是厦门远华案件中的没收车辆。

  根据相关程序,拍卖师首先声明,展览现场标示的1———17号汽车没有上过车牌,早已上好车牌的防弹大奔买后需要办理过户手续;而尤为重要的是现场标示为4、6、16、17的四辆车,尾气排放标准无法达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环保要求,当地有关部门不会给予登记办理牌照。

  据悉,此次拍卖的18辆汽车,落户手续均由买受人自行办理,而防弹大奔已在厦门上牌,异地过户可以提供相关资料,其余车辆均有海关总署提供的《没收走私汽车、摩托车证明书》和罚没车专用发票。

  “拍卖顺序重新编排,不会按现场展示标号顺序拍卖。”拍卖师宣布,“首先开始拍卖17辆没有牌照的汽车,每次竞拍加价的幅度为1000元,但竞拍者自己可以提高加价幅度。”由此表明,防弹大奔将最后一个出场拍卖,成为“压轴戏”。

  神秘客6分钟拿下防弹大奔

  “现在开始拍卖防弹奔驰S600轿车,起拍价106万元,加价幅度为1万元。”下午4时14分,夏姓拍卖师的嗓音高了很多,原本嘈杂的现场顿时安静下来,几乎所有人都在静等第一个竞价数字的出现。

  “106万元!106万元!”拍卖师连续喊了两声,但竞拍人区还是一阵沉默,现场的气氛有些令人窒息。这个价格已比之前估计的110万元起拍价低了4万元。

  “106万!有人应价!”短暂的平静后,夏姓拍卖师忽然指着远处高喊,语气中透露出惊喜。晨报记者发现,在竞拍人区的最后几排,一名个头魁梧的中年男子,手持“511”号牌首先开始应价。

  “107万!”似乎就瞅着谁先叫价,坐在前排的“512”号牌紧接着举牌了。是一个体形较瘦的年轻男子,他的旁边坐着体形较胖、穿着西装的同伴。

  谁也没有想到,后来的防弹大奔的竞拍就在这两个号牌之间展开了较量。

  “108万!”“109万!”“110万!”……“120万!”

  “511”喊出了120万元的竞价。

  现场平静。“120万!第一次!”所有人都在注视着“512”号牌。“120万!第二次!”……“121万!”512再次举牌加价,全场顿时一阵掌声。

  竞价重新开始交替上升。“124万!”下午4时19分,在竞价僵持了5分钟后,“511”号牌终于再次出价,放下号牌后,个头魁梧的中年男子双臂交叉靠在椅背上。“125万!”“512”号牌的这次叫价成了最后的成交价。此价一出,“511”号牌干脆收起了东西,准备撤场了。

  下午4时20分,经过三次提示后,夏姓拍卖师终于落槌宣告防弹大奔以125万元成交,整个拍卖会也同时宣告结束。还没等“512”号牌两名竞拍者起身,现场几乎所有记者已将其围住。

  那名体形较瘦的年轻男子告诉晨报记者,坐在他旁边身穿西装、体形较胖的中年男子才是真正买家。面对众多记者,该中年男子闭口不言,只是不停微笑,对于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均不予回答。

  随后,10多名武警战士迅速入场,将该男子从后门带走,之后再也未见其现身。关于他的身份,拍卖方拒绝透露任何信息。

  一车侥幸逃过流拍命运

  “现在开始拍卖第7辆车。”夏姓拍卖师宣布,“它是一辆尼桑风度轿车,展示现场标号为‘17’,起拍价93000元。”在前面6辆汽车均波澜不惊顺利拍卖成功后,大家开始等待该车的竞价表现,但现场出现了第一次沉默。

  “93000元!”夏姓拍卖师再次宣布,仍无人应价。“暂将‘17’放到一边,等到后面再拍。”多亏拍卖师的经验比较丰富,第一个全场车辆流拍才没有在此时出现。据悉,该车1998年生产于中国台湾,而且气缸排量较小。

  但意料不到的事发生了。在后来出场的“6”和“4”两辆车接连无人应价,拍卖师无奈只有等到后来重新拍卖。

  在拍完其他车辆后,还剩防弹大奔未出场前,拍卖师再次将展示现场标示为“17”、“6”和“4”的三辆汽车推出拍卖。最终,“17”汽车侥幸被竞拍者以93000元的起拍价买走,而其他两辆汽车则最终流拍。

  3次掌声送给“执着”竞拍人

  拍卖师刚宣布拍卖现场展示标号为“13”的汽车,竞拍人区即有多人举牌竞价。据悉,该车是一辆黑色尼桑风度轿车,2002年产于中国台湾,起拍价是178000元。

  “18万!”“211”号牌中年男子立即起身大声喊道。全长顿时一片哗然,然而未等现场之人回过神来,“211”号牌又喊出了“20万!”这是全场第一个加价幅度超过1万的车辆。全场第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我要定这辆车了。”该男子说。此后,凡是有人竞价,该男子均会直接喊出加价幅度为1万元的竞价,如此持续喊了4次,中间观众再次全场鼓掌叫好。

  “26万!”直到没有了竞价者,该男子如愿拍得这辆车。最后,在拍卖师的号召下,全场第三次掌声响起。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李锐北京报道

  相关专题:赖昌星可能将被遣返回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