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专题 > 正文

上海世博会会徽设计者:希望用国粹表达世博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02:0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丁利民李宝花

  形似汉字“世”,与数字“2010”巧妙组合……昨天18时15分,征集历时一年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正式在沪揭晓。而汉字书法的“世”字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会徽———篆刻的“京”字交相辉映,有异曲同工之妙,寓意着本世纪初两项超大型国际活动在中国举办,倾诉着中国人民在融入世界的同时,弘扬传统文化的不懈努力。

  据悉,最终胜出的世博会会徽参选作品编号为0275,创作者邵宏庚是江苏盐城人,1970年出生,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曾在上海的一家美术设计公司任职,后来回到家乡盐城继续从事广告创意设计。

  34岁的邵宏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说:“三个人可以抽象概括为由‘你、我、他’组成的全人类。我希望用中国的国粹书法表达出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传达出上海世博会是一次全人类的和平盛会的信息。”

  会徽诞生记

  应征作品数量众多去年12月3日,上海世博局向社会公开征集上海世博会的会徽,在征集截止日前共收到应征作品9046件。合格作品中,来自北京的有669件,上海3062件,其他省市自治区4649件,港澳台81件作品,还有来自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15个国家的应征作品107件。其中,最小的设计者是一位只有5岁的小女孩,他们全家送交了5件作品参选。

  确保评选公开公正公平为确保评审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上海市公证机关对应征作品的拆封、登记、编号以及会徽评选进行了全程公证;组织者为所有应征作品投保了“财产一切险”;所有有效作品都被拍成数码照片,制成光盘;评审全过程都有录像资料。此外,数十位参与此项工作的志愿者和参评专家都与上海世博局签订了保密协议。送到专家面前的作品,只有编号、没有任何个人信息。

  新闻链接

  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世博集团董事长戴柳日前介绍了世博的十大商机:世博园区规划与建设、世博品牌合作、会务会展开发、酒店投资与管理、旅游产业、管理与咨询服务、贸易与零售、人才开发计划、媒体产业、世博会科技发明的应用。

  相关专题:中国申办世博会,上海承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