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外交部就阿米蒂奇谈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6:17 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阿米蒂奇评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事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美国常务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近日接受美国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谈到了中国的崛起和台湾问题,他认为中美关系并不是一种“零和”游戏;大家都同意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法律规定美国必须保卫台湾。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美应在两国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基础上,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我们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但绝不会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和借口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