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宁夏固原公安局政委等4名党员干部聚赌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6日电(记者姜雪城)记者6日从当地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公安局政委、副局长李亚平因聚众赌博,受到了开除党籍、行政撤职的严厉处分,现已被调离公安队伍。同时受到处分的还有其他3名参赌的党员干部。

  2004年12月17日晚,宁夏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固原市原州区某餐厅查获一起聚众赌博案件,现场查缴赌资85237元;13名参赌人员中有7名是国家公职人员,其中包括固原市公安
局政委、副局长李亚平和原州区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勉礼和等4名党员干部。

  接到案情汇报后,自治区和固原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从速、从严处理涉案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12月21日,固原市纪委监察局协调有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对所有涉案的公职人员作出了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对4名党员干部作出的处分是:市公安局政委、副局长李亚平开除党籍、撤销行政职务,并调离公安队伍;原州区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勉礼和留党查看一年、行政撤职;隆德县工商局观堡工商所副主任科员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原州区交通局干部何凤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12月24日,固原市纪委向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和单位下发了这起聚众赌博案件的查处通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牢记遵纪守法意识,切实维护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固原市公安还借此在全市公安系统展开了为期一月的警纪集中教育整顿活动。12月28日,固原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不准》,其中有一条明确规定:今后凡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一经查获必将依照法纪进行严肃处理,即使不够撤职处分的,也一律免去现任职务。(完)(责任编辑:罗茜)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