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进行招生改革 分数不再是上高中唯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6:31 光明网

  记者 汤南

  昨天(16日),记者从广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广东专门针对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下发了《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将改变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力求在改革初中毕业考试、实施综合素质评价、改革高中招生办法等三方面予以突破。

  省教育厅表示,实验区的中考命题要注意体现新课程理念。学业考试要坚持多样化的考试形式。积极倡导英语听力考试、英语和语文的口试。

  根据新课程改革的方向,今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的学业考试的成绩以等级制的方式呈现。同时,为全面反映初中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必须实施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

  省教育厅提出,各地要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和扩大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的原则。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应成为普通高中招生的主要依据,要切实改变将科目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录取唯一标准的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