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海外舆论欢迎海峡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媒体连日来发表文章,对海峡两岸达成春节包机共识表示欢迎,认为关注两岸问题的所有华夏子孙都会为此感到欢欣鼓舞。

  泰国《亚洲日报》19日发表题为“春节包机磋商化繁就简值得借鉴”的社论说,原先以为困难重重的“两岸春节包机”的澳门磋商,出乎意料地以两个小时完成,达成7项决议。这使关注两岸问题的华夏子孙感到欢欣鼓舞。社论说,虽然这次包机南下转了一个弯,但
从理论上说,不必中途降落,就是直航,这显然是一个重大的、具有关键性意义的突破。“春节包机”方便了台商和眷属,“三通”也一样会方便台商和全体台胞。

  泰国《星暹日报》18日发表题为“包机问题顺利解决两岸双赢”的社论说,两岸人士都对此次春节包机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欢迎,而且认为其意义在于创造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格局,启动两岸务实多元的协商机制,同时为将来两岸进行“三通”等议题谈判迈出关键性的一步。所以,这次春节包机问题能够顺利解决可以说是两岸的一次双赢。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说,海峡两岸达成春节包机直航协议是两岸关系的一个突破。

  美联社在有关报道中称这一协议是几年来两岸关系取得的最大的突破,可能会给紧张的台海局势带来缓和。美国《洛杉矶时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海峡两岸达成春节包机直航协议是一个积极的步骤。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