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上海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排堵保畅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新辟公交专用道20公里,一号线北延伸段5月1日前运营间隔将缩短到9分钟,其他几条轨道交通线也进一步增加运能,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又推出一系列新举措来加大排堵保畅的力度。

  首先是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确保年内建成外滩—四平路、虹桥路—肇嘉浜路—徐家汇路、内环线地面道路西段和中环线北段等4条20公里的新辟专用道,推进公交快速主干线
网的形成。在淮海路、天目路等主干道上,推行公交线路主要由一家企业为主经营的格局,减少以往多家企业公交车争道抢行造成的道路拥堵。解决交通结点上“一站多线”问题,对浦西42个10条线路以上、浦东25个18条线路以上的站点进行分流调整。结合铁路南站、公路长途客运总站等市政重点工程建成投运,调整相关区域公交线网。继续对延安东路隧道部分公交线路实施改走复兴路隧道办法。对新城镇、新建住宅区和郊区大学园区进一步配套。在南京路、淮海路、中山东路三条示范路段和浦东新区50个公交站点划出首车停车线基础上,将扩大“三纵、三横、一环”上的公交重点站首车停车线。

  轨道交通今年将进一步增加运能,2号线高峰间隔从3分30秒缩短至3分12秒,3号线春运高峰期间,从6分钟缩短至5分30秒,5号线上半年高峰间隔从7分30秒缩短至6分30秒,年内做好4号线运营准备工作和实现轨道交通一票换乘。

  上半年集中力量抓好市中心黄浦、静安、卢湾、徐汇等四个区、20平方公里区域的停车综合试点,下半年推广到内环线内100平方公里区域。今后,所有轨道线车站都将按照新的标志标识投入使用。年内在轨道交通一号线12个地下车站启动屏蔽门建设。记者蔡敏敏(来源:劳动报)

  相关专题:2005年上海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