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领导与高级人才结“对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1:0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市委书记和我结人才‘对子’,这说明咱沈阳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有了这 个氛围,我对沈阳振兴更加充满信心。”1月26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高兴地表达自己的 心情。

  当天,记者在沈阳市人才办看到《市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专业人才情况一览表》,该表详细记录了沈阳市38位市级领 导与68位高层次专业人才结“对子”的情况。除李明外,市
委书记张行湘与辽宁大学校长程伟也结下了“对子”。市长陈政 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市政协主席赵金城等领导分别与一名或两名在沈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结成了“对子”。

  市级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是我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高层次专业人才指院士、国家级实验室和重点学 科负责人、省部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和在某一专业领域上有特殊技能或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 杰出人才。

  联系的内容为,市领导向联系对象介绍沈阳发展情况,就某一重大事项的部署、政策法规的制定,资金、项目的引进 ,各种体制机制的创新和改革措施等,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解决其后顾之忧。

  市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地与专家见面,有关部门分别为每位市领导确定了一名联络员,协助领导做好与专家的日常沟通 、联系工作,及时向市人才办反馈各种信息。特别是做好专家所提合理化建议和项目的跟踪与落实工作。

  据悉,沈阳的局级领导也按此方式,相继与其他专家建立起了联系。(韩然、杜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