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特写:海峡两岸航空业者相聚台北话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邢利宇

  “我们特别期盼两岸的航空资源能够尽快地为两岸同胞的福址服务,为了这个愿望,我们国航公司决定,将国航这次包机八个航班的全部收入捐献给有利于两岸交流的有关组织和会务。”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在台北桃园机场的首航欢迎仪式上真诚地表示,引得了在座海峡两岸同胞热烈的掌声。

  今天上午,分别从广州、上海、北京出发的六架大陆民航班机陆续抵达台北桃园机场。这次大陆民航班机跨越五十六年的时空首次抵达宝岛台湾,不仅为台商及眷属提供了便利,也为两岸航空业者相聚台北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李家祥还在欢迎仪式上说,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国航承担了二00五年春节北京至台北、高雄的包机飞行,作为航空业者,感到无比荣幸。这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壮举。这一壮举缩短了北京到台北到高雄的距离,为台商同胞回家过春节享天伦,减少了旅程,减少了费用,带来了实用和便利,也为两岸同胞带来了欣喜和遐想。作为航空业者,我们非常祈望包机能够变为正常的航班。这是今天飞机上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

  他表示:金钱有价情无价,海峡有边情无边。把我们对同胞的浓浓情谊化为我们今后两岸航空高品质的服务。把北京到台北,北京到高雄的这条航线培育成为美好的亲情航线,把祖国大陆民众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厚意带向蓝天洒向大地,和两岸同胞恒远的亲情融合在一起,让它结成两岸同胞都期盼的美好的硕果。

  台湾华航董事长江耀宗在为大陆南航、厦航和国航、海航的两场欢迎仪式上共同表示,经过这次合作,台北到北京的距离更近了。“相逢自是有缘,华航以客为尊”,江耀宗以华航的口号表示,愿继续拉近彼此的距离,继续促成包机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继续合作,扩大各航空公司的服务和营运效能。

  海南航空公司的春节包机是今天抵达台北的最后一班大陆民航班机。海南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朱益民则说,今天我和我的同仁坐着自己的飞机首次来到台北桃园机场,心情格外激动。现在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向台北的老朋友问好,并向全体台湾同胞拜个早年。

  他介绍,今天首航航班选择了海航众多彩绘飞机中最漂亮的一架飞机——“国色天香”号,那金色绽放的牡丹象征着我们两岸人民吉祥富贵高雅,选择这架飞机是海航热心旅客和关注此次台商春节包机的民众的建议,希望它给两岸航空业者和人民带来新春的好运。他同时表示,海航将把本次航班的收入以及北京到台北途中举行的空中义卖所得的收入捐献给台湾慈济慈善基金会。

  大陆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司献民、厦门航空公司总经理吴荣南、台湾“中华民用航空学会”理事长张国政、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台北复兴航空董事长范志强等都在今天两岸航空业者短暂的相聚中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佳节共庆,同胞情深”,国航送给台湾华航锦旗上的赠言表露出两岸业界同仁的心声。

  相关专题:2005年两岸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