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起中考不计体育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4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今年开始,体育成绩不再计入中考总分。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出台福州市中学体育与健康成绩考核与评价新办法。与以往百分制不同的是,新办法以等级制的形式记录学生的体育成绩,学生的出勤与态度表现也将决定评价结果。

  据介绍,新的综合评价办法由三部分组成:一是体育与健康课成绩,由田径跑、跳、投(任选两项),体操和武术(任选一项),球类(篮、排、足任选一项)和知识共五项组成,占50%。二是《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占30%。三是出勤、态度表现,占20%。此部分成绩中,体育与健康课缺勤达全年1/4课时或课间操、课外活动无故缺勤超过应出勤总数的1/10,为不及格;态度表现主要反映学生学习态度和自身的进步幅度,每学年进行一次综合评价。以上三部分按权重比例算出学年总评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记录。

  另讯福州市教育局同时还出台小学体育课成绩考核与评价方法。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体育课成绩评价内容由体能与运动技能、课堂观察记录和评语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分好、一般、还应努力三档;小学三至六年级体育课成绩考核表由体能与运动技能、课堂观察记录和等级评定三部分组成,以优、良、中、及格的形式评价。

  小学体育课学年总评成绩由《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和体育课成绩两部分组成,各占50%,算出平均分,并记录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