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风采:政协新增港澳委员热心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张勇)全国政协新近增补一批港澳委员。这些新委员目前大多已抵达北京,准备参加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展现出对整个国家发展以及内地与港澳之间联系与沟通等问题的关注。

  粤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龙子明虽然是新委员,但对于参政议政工作却已驾轻就熟。龙子明告诉记者,他已担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多年,而且自1993年起即担任全国青联常委,
因此对于内地的情况十分熟悉。在谈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时,龙子明委员表示,香港需要和谐,整个国家需要和谐,内地与香港之间也需要和谐。“而在增进内地与香港的和谐方面,我们香港特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可以发挥积极作用。”

  龙子明说:“在增进和谐的过程中,各方面之间的相互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例如香港的青年人应到祖国内地多走、多看,与内地同胞多沟通、交流,这样就能增进他们对祖国、民族的了解和认同,进而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和谐。”他表示,在这次大会上他将就此提出一些建议,未来在实际工作中也要更多地推动相关的交流活动,包括组织内地的青年人到香港访问,以及组织广东和香港的青年人共同到内地其他省份进行参观交流。

  长期专注于青年工作的龙子明还表示,港台之间的青年交流也是自己未来要努力推动的方向,希望以此来增进台湾年轻人对于祖国大陆的了解和感情。

  同样来自香港特区的新委员吕明华比较关注内地与香港之间的经贸联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已经实施一年多,对香港的经济增长产生了推动作用;内地居民“个人游”的推行,也有力带动了香港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兴旺。吕明华委员希望推动内地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到香港投资设厂,这样不仅可以扩大企业出口,同时也将有利于香港的产业升级和就业。

  来自澳门特区的区宗杰委员则更多地关注祖国统一以及宏观调控等问题。他表示,将在此次两会期间进行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有力地展现全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对此我们全力赞同和支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