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李昌钰:“319枪击案”侦查范围已过滤到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美国华裔鉴识权威李昌钰博士表示,“319枪击案”的侦查,虽然作案凶枪尚未找到,鉴识及刑事人员已尽了最大努力,由物证追人的侦查方向让侦查缩至最小范围。

  据“中央社”发自纽约的报道,李昌钰指出,由于涉案嫌犯已死亡,若没有验尸报告或是其它记录,侦查比较麻烦;不过,如果能提供法医记录以及衣服等遗物的照片,由岛
内法医专家及外国小组共同检视,仍有线索可循。

  他指出,至于嫌犯溺毙是自杀还是他杀更是“另外的案外案”。他强调应“有多少证据说多少话”。

  李昌钰还表示,台湾刑事警察局长侯友宜7日晚致电告知侦办经过,并且向他表示会继续努力。强调警方已运用对比排除的方式,由枪枝的设计、制造追查到枪贩,以物证追人的方式排除了90%可疑枪枝,将侦查的范围缩到很小,一方面展现出鉴识及刑事工作人员的努力,同时也证实了鉴识科学的价值。

  此外,李昌钰还表示,他不认为“319枪击案”是政治谋杀。他强调,鉴识科学是侦查方面的运用,如果找到枪枝与子弹,他愿意返台协助刑事局鉴识。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