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安徽淮南市委书记陈世礼:让老工业城市焕发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14 人民网

  听完温家宝总理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安徽淮南市委书记陈世礼代表激动地对记者说:“温总理第一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构建和谐社会,加快中部地区崛起,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

  陈世礼介绍说,淮南市是一座能源型城市,拥有承东启西通江达海的独特的区位优势,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地,在中部崛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能源支持地位。
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来的建设,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淮南市人均GDP已经达到1100美元,迈入了工业化加速推进的新阶段。

  陈世礼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抢抓国家“着力搞好宏观调控”的良好机遇,发挥淮南市煤炭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亿吨煤基地、千万千瓦火电基地和煤化工三大基地建设,发挥区位优势,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发区建设,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努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陈世礼说,淮南市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为缓解华东乃至全国煤电供求矛盾作出了贡献。然而淮南市是一个资源单一的老工业基地,仍需要国家在产业政策调整上给予关注,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尤其煤矿塌陷区整理方面给予支持。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们极大的发展机遇,俗话说:“机遇就是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发展多元化经济,迎接挑战,让老工业城市焕发青春。”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