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生婴儿油可能对婴儿有害 卫生部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01 北京现代商报

  卫生部: 已展开安全性调查

  强生公司: 将尽快给中国消费者一个说明

  经销商: 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产品仍在卖

  商报讯 一则自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食品与药物管理部门传出的消息,近日给全世界的母亲带来了慌乱。据称“强生婴儿油、护肤液和洗发液中含有液体石蜡油,”而这种物质能够对婴幼儿产生伤害。印度官方已经令“美国强生公司取消部分产品的“婴儿使用”标志,以避免对婴幼儿继续产生的害处。

  强生公司是全球专业生产婴幼儿产品的知名公司之一,这几款产品在中国的各大超市中都有不错的销售。此前,在国内让消费者充满不信任感的日化市场上,强生一直是不少中国母亲的首选品牌,强生产品的宣传用语“宝宝用好,您用也好”,让中国不少成人也加入到这一消费群体中。然而,产品负面消息传出几天以来,强生公司并未对此发表面向消费者的声明。观察人士分析,一旦质疑被证实,那么强生公司无论在品牌信任度和市场销售上,都将遭受巨大损失。

  记者昨天就此致电总部位于上海的强生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媒体的一位女士表示:正在和美国总部取得联系,将尽快给媒体和中国的消费者一个说明,但具体日期“很难说”。记者同时了解到,国家卫生部的相关处室已经对强生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性展开了调查,将随时公布有关信息。记者昨天在家乐福超市、京客隆超市发现,强生婴儿油、润肤露等产品仍然在架上销售。家乐福方庄店办公室的人员证实:“没有接到厂家和超市的任何通知”。

  据了解,石蜡油是从原油分馏所得到的无色无味的混合物,它一般被分为粗制石蜡油和精制石蜡油。粗制石蜡油在医学上被认为是“致癌物质”,此前轰动全国的“毒大米”就是掺入了粗制即工业石蜡油。而精致石蜡油常用在护肤品中,作为顺滑保湿剂;但是否适用于婴幼护肤用品没有明确的说法。(记者 李国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