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许嘉璐:加强生态建设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5: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西安4月7日电 (记者丁静)4月4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考察了陕西省延安市的生态建设情况后指出,加强生态建设是我们下一步要加大力度完成的目标,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方面,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6日上午,许嘉璐实地考察了延安市柳林镇孔家沟村的苹果园和松树林乡陈则沟村退耕还林,科技扶贫,科教兴农的情况。在听取了延安市委、市政府关于“延安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主要做法”的汇报后,许嘉璐对延安市的生态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加强生态建设,维护生态安全,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共同主题。我国退耕还林还草的政策坚定不移,但各地在实施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的地形、地貌、气候、人文、人口占有土地的比例等情况和条件确定具体实施办法。同时,要积极推广使用沼气能源,开展对水果和山货的深加工,向农民群众传授科技知识,使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这样才能巩固退耕还林的成果。

  许嘉璐强调,退耕还林、改善生态环境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需要几十年、几代人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够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加强生态建设的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因此,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人民日报》 (2005年04月08日 第二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