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三名在英国失踪中国少女可能来自四川和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三名在英国失踪中国少女可能来自四川和湖南

翁美芳(音) 林秀明(音) 何云金(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昨日深夜联系上我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和英国警方得知,失踪者可能是四川和湖南人

  今日凌晨,本报记者从简阳警方得知,有一简阳市民报案称,其中一名少女像是他亲戚,警方正在核实

  本报讯 (记者姚长寿张松)我国3名少女在英国神秘失踪的消息经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了四川的关注,因为报道中称他们都是四川人,甚至很可能就是成都人。本报记者昨日深夜经过我国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大使馆联系上了我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和英国当地警方。据我国驻英国曼彻
斯特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英国警方已专门组织了搜救队加紧对失踪少女的搜救;失踪少女中除了四川人外还很可能有湖南人,领事馆目前也在积极寻找失踪少女,并希望当地警方尽快确定失踪少女的真实身份,尽快找到她们的下落。

    失踪少女可能有湖南人

  “据警方初步判断,失踪少女很可能是我国四川和湖南的人,具体真实身份目前还需进一步核实。据接触过她们的人称,她们三人都说的普通话。”我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工作人员说道。据英国警方透露,这3名少女在纽卡斯尔市移民局的登记名分别为翁美芳(WengMeiFang音译,15岁),林秀明(LinXiuMing音译,16岁)和何云金(HeYunJin音译,16岁)。据警方推测,这3名少女“可能已被人蛇集团逼迫从事色情行业”。

  当地警方称,她们持着伪造的日本护照,在3月27日从巴黎乘飞机抵达纽卡斯尔,但她们为何会从巴黎过来,她们如何到的巴黎,目前还不清楚。当3人抵达纽卡斯尔后,曾向当地移民官员请求帮助。随后3人即被安排在纽市西南部一处叫做埃尔斯维克(Elswick)的临时安置点。但在3月30日,警方接到举报称,这3名少女在一名没有确定国籍和身份的男子陪伴下离开临时住处并再未出现过。

    开通热线搜救失踪少女

  “领事馆得到3少女失踪的消息(4月13日)后,立即组织专人进行调查搜救,并随时同当地警方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我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方已经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她们的照片,不少公共场所也张贴了她们的照片,全英失踪人口求助协会(NMPH)也同时开通求助热线进行寻找。

  “从警方得到的最新消息表明,现在尚无与三位少女相关的人士与英国警方或我国驻英使馆联系。”该工作人员说道,领事馆很重视此事,希望能尽快找到她们。同时,他希望国内媒体要客观报道此事,因为三位失踪少女的最终身份并没有核定。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然警方不排除她们安然无恙的可能性,但警方更担心她们已被人蛇操纵,也不排除她们被人逼迫到哪里卖淫的可能性。如果情况是这样,她们可能已经到了伦敦,伦敦警方将应要求派出懂汉语及与当地华人社区多有接触的警员,重点在红灯区及唐人街展开查找工作。

  截至记者深夜发稿时,我国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还在紧张地寻找三名少女,当地警方也正在加紧搜寻3名失踪少女下落,并呼吁全英国人民积极提供相关线索。昨晚英国当地警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他们还不好就三位少女的最终身份下结论,要等待进一步核实。最后他们留下了本报记者的电话号码,表示一有三位少女的最新情况将立即与本报联系。

    失踪者可能有一简阳女子

  今日凌晨记者联系上简阳市公安局负责人和刑侦大队负责人,他们称昨日下午5时左右是有一名家住简阳东溪的男子前来报案。他告诉警察,照片上的有一个少女很像他的亲戚谢红霞。据介绍,他亲戚去年在外面闯荡了一段时间后,回到家没多久又离开了家,就没有再回来过。昨日,该男士看到报纸上三名失踪少女的照片,发现其中一名十分像他离家的亲戚。

  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公安局办理护照的记录显示,没有发现报案人员说的那位少女办理到英国或日本护照的记录。他认为现在暂时还不好说失踪的三名少女中到底有没有简阳人。目前公安局正在加紧核实该少女的身份。“我们将尽快将结果核实出来,按照核实结果制定相应的处理措施,”该负责人说。

  三名中国少女英国失踪 未办护照和签证(组图)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