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采取措施稳定房价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7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生娄溪娟、记者涂永辉报道:昨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南昌市经济运行实现“开门 红”,一举扭转连续两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处于低靡状态的局面,同时,该市还将出台相关政策和使用有效手段稳定房价和物价 。

  增加城市周边地区商住楼开发稳定房价

  据了解,一季度,南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5.2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6.0%,其中 ,第一产业增长1.6%;第二产业增长18.4%;第三产业增长14.4%,一举扭转了去年、前年南昌一季度经济运行 处于低靡状态的局面。

  针对国内房价过快上涨的问题,当前国家出台了一些政策,如贷款利率提高、贷款政策的门槛提高等。对于这一问题 ,南昌市政府有关领导告诉记者,目前该市的房地产价格处于一个平稳上升的空间,比去年年均上升了200元,是全国涨幅 的一半。为稳定房价,南昌市政府将在今年适度增加商品房供应量,在城市周边地区增加商住楼开发,控制和调整商住楼层的 结构,包括房屋的面积和住房的档次,以稳定该市的房价。

  拟用价格调节基金稳定物价

  在会上记者了解到,从消费价格看,1—3月累计,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升2.3%。在构成居民 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别中,三升五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7.3%,仍然是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主要因素。从生产价 格看,1—3月累计,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3.37%;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9.32%;其中,黑 色金属材料购进价格上升21.94%。对于一季度南昌物价上涨的原因,南昌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说,元旦、春节市民购买 禽肉蛋以及水产品较多,加之年初持续低温造成鲜活类产品供应较少,是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对这一现象,南昌市政府将使 用价格调节基金等手段以及其他措施来稳定物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