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赴海地维和警察被授予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沈路涛、陈菲)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9日,公安部为首批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120名队员,颁发了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这是公安部首次举行维和警察荣誉章颁发仪式。

  中国维和警察荣誉章由略章、绶带、章体三部分组成。章体制作材料为铜质镀金,绶带为蓝、红、黄相间,蓝色象征联合国,红色象征我国国旗,黄色象征国旗上的五星。章
体图案以联合国标志为背景,呈现在一只展翅高飞的和平鸽图形上,寓意和平,和平鸽图形上有象征中国警察的盾形标志,略章与绶带颜色一致。

  据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00年1月以来,我国已向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阿富汗、科索沃和海地6个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共计404人次。我维和警察在外执行任务期间,严守纪律,恪尽职守,不畏艰险,以顽强的意志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各国同行的好评,得到了联合国、驻在国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树立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

  为表彰我维和警察为世界和平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增强他们的荣誉感,中国维和民事警察事务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向所有参加过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国维和警察颁发荣誉章。

  据了解,其他归国维和警察的荣誉章将陆续颁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