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海南三亚大东海旅游景区遭受赤潮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4月20日电(兰信光)连日来,赤潮突然侵袭三亚海域部分旅游景点,汹涌的海浪将大批绿色、灰褐色的海藻冲到岸边,海藻随着海浪卷上沙滩,使洁白如银的沙滩一下子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

  18日上午,在大东海旅游景区,只见大海中翻滚着一条数百米宽的灰褐色海浪,不断将灰褐色的海藻冲到银白色的沙滩上,厚达五六厘米,附近的沙滩上,也有海藻东一团、西一簇零星地分布。海藻所到之处,都散发着一股股浓烈的腥臭味,其场面让人触目惊心。

  据大东海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自从赤潮侵袭以来,到海里游泳的人几乎很少了。日前,大东海银滩管理处已采取应急方案,派员工到沙滩上清理这些厚厚的海藻。正在清理海藻的一位清洁人员说,这些海藻是一个星期前被海浪冲上来的。自发生赤潮以来,公司每天都组织大量的员工轮流清理,而且一天需要清理三四次。

  据当地渔民介绍说,自今年3月份以来,三亚市的各海岸已连续遭受到赤潮袭击。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海域频频遭受赤潮袭击呢?环保、水产及海洋部门的有关专家都一致认为,这是一种名叫马尾藻的海洋藻类植物造成了三亚市区海域的赤潮。他们均称,近年来三亚海域频频发生赤潮,有可能与城市和设在海岸边的海水养殖场向大海中直接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造成海水的富营养化有关。赤潮为海水中某些微小的浮游生物、原生动物或细菌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短时间内突发增殖或聚集而引起的一种生态异常现象。它破坏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恶化海洋环境,对渔业生产、海水养殖造成严重损失,赤潮毒素会通过食物链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构成危害。(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