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欲拒绝大陆三项大礼 指责大陆无诚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水扁8日晚在接受台湾三立电视专访时,对大陆方面向台赠送三项大礼的诚意表示“质疑”。他明确表示不要大陆给台湾农产品免关税,并声称从大陆对待台商的方式来看,此事要“特别注意”,不要“农民变农奴”。

  陈水扁说,台湾农民到大陆卖水果、赚大陆的钱不好吗?但要注意“农民不要变成农奴”,看看大陆过去如何对待台商,从奇美集团创办人许文龙的事情可知,当初大陆给予台
商各种方便,甚至“违法的方便”也没关系。当台商的钱去了大陆、人也去了大陆,大陆后来就“翻脸不认人”,又是“查逃漏税”、又是“违法要抓人”,进而“逼迫”签一些有的没有的东西,许文龙的“退休感言”就是“被逼的”。

  反指大陆方面没诚意

  陈水扁说,生意人去大陆巨额投资都被如此对待,农民会比生意人更有钱吗?东西可以去大陆卖,还有免关税诱因,世间有如此好的事情?如此的话,台湾“投降”就好了,变成他们的一部分就免关税,我们当然不要。

  此外,陈水扁表示,台湾水果去免关税,大陆的水果可能也要求来台免关税;或者要求农民不支持扁,如果不从就要课税;如果台湾农产丰收,届时却销不出去,农民会欲哭无泪,农民变成“农奴”。

  有关大陆表示将开放观光客来台一事,陈水扁也质疑对岸诚意,并表示观光客跳机问题如何解决?他说,以“小三通”而言,大陆当局都不让对岸人民来台,而且“为什么不货运包机直航?只说两岸春节包机扩大为节日都包机、常态化,他们对人有兴趣,对货物没兴趣,诚意在哪里”?

  称接受熊猫须慎重考虑

  大陆表示要送两只熊猫当礼物。陈水扁表示,他不会从统战不统战的角度来看待此事,但熊猫是属于保护动物,必须慎重考虑。

  陈水扁表示,他在台北市长任内,就有人居中牵线,表示大陆要送熊猫给台湾。陈水扁指出,熊猫是保护类动物,华盛顿公约有相关规定,究竟熊猫能否来台,必须慎重考虑。(潇凝)

  陈水扁称台当局不接受胡连会新闻公报部分内容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