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松花江全流域踏访专题 > 正文

四渡松花江抵依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24 生活报

  当年红军四渡赤水,而今,松花江全流域踏访团为了完成既定的踏访任务,从哈尔滨出发后,也同样不得不四渡松花江才来到松花江依兰段。

  一渡松花江,是说从宾县新甸镇渡江到木兰县柳河镇向山村,为的是踏访木兰县引其发源的木兰达河。

  二渡松花江,是指完成了在松花江北岸木兰县的踏访任务后,本应沿着国道101前行奔向通河县,无奈前路因断桥受阻,踏访团不得不绕道从木兰横渡松花江抵达宾县摆渡镇,而后沿哈同高速抵达松花江南岸的方正县。

  三渡松花江,是说在方正县踏访了松花江的一级支流蚂蚁河,从方正松花江新渡口横渡过江,抵达通河县。

  四渡松花江,踏访岔林河,西北河,大古洞河、小古洞河后,踏访团从通河县进入依兰县境内,而后顺道踏访了因漂流而为人知的巴兰河后,从依兰迎兰朝鲜族自治镇渡口,横渡松花江抵达本次踏访的节点依兰县依兰镇。

  四渡松花江,没有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豪迈,却有完成采访任务后的三军过后尽开颜。随后,踏访团将继续向前,直捣松花江入江口。

  踏访的意义到底在于什么?每每想到这个问题,每一个松花江全流域踏访的团员都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母亲河松花江鼓与呼:沿江踏访不畏难,所见所闻心着急;奔驰江原两万里,惟盼松花江水清。

  相关专题:松花江全流域踏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