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约翰逊取代刘翔夺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1:13 新世纪周刊

  6月12日在位于加勒比海的马提尼克岛上展开的纽约锐步田径赛110米栏赛场上,34岁的阿兰·约翰逊以13 .0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约翰逊是曾有栏王之称的四届世锦赛冠军,1996年夺得奥运冠军后一直与冠军无缘。在他的职 业生涯中的最好成绩是12.92秒。他此次成绩也将中国选手刘翔在尤金普雷方舟田径大奖赛上跑出的13.06抛在了身 后,成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泰森结束拳击生涯

  拳王迈克·泰森,如今已经变得不再可怕。6月12日这位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在败给了爱尔兰拳手迈克布 莱德之后宣布退役,泰森的拳击生涯在绝望和悲伤中走到了尽头。19年前泰森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重量级拳王,并一 度称霸世界拳坛。美联社这样形容他的离去:挽歌为泰森奏响,他的拳击生涯以不光彩的失败宣告终结。

  牙买加的“风之子”

  6月15日,这位来自加勒比牙买加的短跑名将鲍威尔,在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出9.77秒的新的男子百米世 界纪录。这个项目的前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蒂姆·蒙哥马利2002年在巴黎创造的,成绩是9.78。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 ,鲍威尔只获得了第五名,此番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终于一雪前耻。也许雅典是鲍威尔的福地。早在1999年,鲍威尔就曾 在雅典跑出9.79秒的好成绩,打破了为期三年的纪录,那年他才19岁。

  中青队挺进十六强

  中国青年足球队在荷兰世青赛B组第二轮比赛中,以3:2力克强敌乌克兰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的战绩杀入16强 。11日战胜土耳其队后中青队势如破竹,而乌克兰队也比较轻敌,上半场锋线上只留下进攻核心10号米列夫斯基一人。比 赛到下半场时,乌克兰队传球时犯规被罚点球,陈涛主罚命中。关键时刻中青队的角球战术发挥了作用。第74分钟时,陈涛 开出的角球急速飞向中路,崔鹏头球抢点,为中青队攻入了制胜的一球。比赛的最后阶段,中青队全线退守,齐心协力顶住了 乌克兰队的猛攻。

  菲尔·杰克逊重返湖人执教

  花甲之年的菲尔·杰克逊终于抵挡不住湖人队老板女儿珍妮特·巴斯小姐的诱惑和每年1000万美元的收入,同湖 人队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同。时隔一年之后再度回归,菲尔·杰克逊颇为感慨。6月15日洛杉矶湖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 宣布聘请菲尔·杰克逊作为球队新任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重新执掌教鞭并不出人意料,倒是他入主湖人之后与队中老大科比 ·布莱恩特之间是否会再度爆发冲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