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专题 > 正文

俄罗斯主张八国集团加强与中国的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1: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1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21日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俄主张八国集团不断加强同中国等在当今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国家的对话。

  在谈及即将于23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的八国集团外长会议的议程时,雅科文科指出,俄罗斯主张,八国集团应进一步不断扩大同那些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并已成为当今世界舞台上引人注目的国家的对话。他强调,中国无疑属于这类国家。

  雅科文科说,八国集团同其它国家开展相互协作的水平和速度取决于许多因素,其中自然也包括这些国家自身是否愿意加深这种合作。

  雅科文科指出,在八国集团外长会晤时将讨论于7月份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的议程,其中包括促进非洲发展、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面对的国际问题。他指出,俄罗斯重视八国集团即将讨论的所有问题,同时俄希望重点讨论与应对当今各种挑战和威胁有关的问题,如打击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和防止大规模武器扩散等问题。 雅科文科还指出,俄罗斯认为,在筹备八国集团峰会前夕,将解决中东、伊拉克、阿富汗、苏丹等尖锐的冲突问题和联合国改革问题等提交八国集团外长会晤讨论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