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密授台湾海军水雷战术并参与实弹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09: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个由日本退役军官组成的军事技术顾问小组,曾秘密指导台湾海军水雷作战技术,并参与台海军实弹演习。

  据悉,去年三月,一位日籍退役少将,以军事技术顾问身份,登上台海军猎雷舰,全程观看代号康平的水雷作战演习。就像美军派员赴台参与汉光演习一样,这位日本自队退役的海军少将,全程不发一语,只是观察演习科目、流程及官兵动作。

  据报道,这幕观看演习的场景,就是台日近年军事交流互动的高峰期。一组日本退役军官组成的军事技术顾问小组,秘密指导台海军水雷作战的战术与战法,长达数年之久,去年三月,进行约二周的实战演训,算是总验收。康平演习堪称台日军事互动中,最具指标性,并具成效的实例。

  据了解,台日之间的军事互动,始于台方极力邀请日本退役高级将领到访,到访的单位,陆海空军种都有,私下交换意见并建立情谊。经过退役人员互访交流的起步阶段后,前国安会秘书长庄铭耀开始手进行实质的军事互动,终能突破,促成日本退役将领到台指导海军水雷作战。由于日本的布雷与扫雷作战相当专业,战力亦强,而水雷作战又是台方弱项,军方自是乐观其成。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