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6万学子今日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0: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今日,福州63892名初三学生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开考,考试将历时3天,于7月3日结束。今年市区与八县将采用两套试卷考试。

  由于福州推进课改实验分三步走,六城区于2002年进入课改;除罗源、平潭两县以外
的六个县(市)于2003年进入课改;平潭、罗源于2004年进入课改。今年是市区第一届课改毕业生面临毕业和升学,因此,今年市区和八县(市)采取两套试卷、两套计分方法、两套录取方法进行,市区初三学生将采用新课改教材命题中考试卷,而八县(市)仍沿用旧教材命题。今年市区和八县均同时启用综合素质评定单,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将作为录取时的重要条件。

  福州市中招办主任黄耀荣昨日提醒考生,中考期间要注意两个事项,一是注意休息,以沉着、平和的心态走进中考考场,考完一科忘记一科,休息好后以饱满的精神进入下一科考试;二是注意防暑降温,家长要合理安排好考生的饮食。

  据我省气象部门预测,中考期间,福州天气比较炎热,白天最高气温将达34℃至35℃。对此,本报也提醒考生及家长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食蔬菜、水果等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少吃油腻、辛辣食物,考生应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大量冷饮,以免身体不适影响考试。

  另悉,昨日上午,除罗源、平潭县外,福州六区六县(市)的2006届初中毕业生(今年初二的学生)已提前参加地理、生物两科的中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