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专题 > 正文

我国大使称中哈两国不存在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驻哈萨克斯大使周晓沛强调,中哈之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

  6月30日,在胡锦涛主席访问哈萨克斯坦前夕,周晓沛接受了《哈真理报》、哈萨克斯坦电视台等十余家报刊、电视台、广播台记者的集体采访。

  就中哈关系中是否有一些领域存在问题,以至于将来将引起双方不和以及双方是否存在尚未解决的边界问题等提问,周晓沛回答称,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政治上高度互信,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中哈领导人就富有政治远见地就边界问题达成协议,在平等协商、互谅互利的基础上签署了解决两国边界问题的文件,从而使两国长达17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真正成为联系两国人民的友好纽带。

  周晓沛强调,目前,中哈政治友好关系全面提升,经济合作持续深化,人文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可以说,中哈之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

  周晓沛同时也表示,当然,在一些具体的合作领域,还有一些具体问题需要进一步协商解决。我相信,基于中哈良好的双边关系,双方一定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圆满解决这些技术性问题,促进中哈互利合作关系健康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这也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