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首份“国安报告”即将出炉 称台应拒敌境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0:21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和台湾首份“国家安全报告”即将公布,两份报告均炒作“大陆威胁论”。

  据报道,五角大楼原预计在这两天出炉的年度大陆军力报告将再顺延两周公布。台湾首份“国家安全报告”也将在相近时间公布。两份报告主轴都将凸显“大陆威胁论”,以反制大陆的和平崛起,这两份报告将有互相呼应和强化的效果。

  此外,报告在凸显大陆对台军事威胁的同时,大肆鼓吹台军必须装备攻击性武器,达到“有效吓阻”。台“国安人士”指出,台湾地形是狭长海岛,欠缺防卫纵深,因此防卫思维应该摆在如何“拒敌境外”。该人士透露,美五角大楼较从前愿出售更多具有攻击力的武器。他表示,两岸军事安全必须“能战才能和”,因此台湾必须发展吓阻性武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