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台“外交部”:是否调整英国旅游警讯等级需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4:4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英国伦敦发生连环爆炸,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今天上午表示,目前在伦敦的台湾民众未传出遭受波及;至于是否调整英国旅游警讯等级,需广泛搜集信息,“外交部”将进一步评估,若有足够信息,尽速对外宣布。

  据悉,伦敦昨天发生连环爆炸,造成多人死伤,英国政府指遭受恐怖攻击,各国震惊。吕庆龙上午接受媒体询问表示,目前在伦敦的台湾人并没有传出被波及。至于是否调整
英国旅游警讯等级,吕庆龙说,“外交部”积极收集各方信息,旅游警讯评估不会一下子就贸然决定,因为牵涉层面很大,必须要有足够信息,才会对外宣布。

  据报道,吕庆龙指出,“外交部”将参考美国、日本、欧洲、亚太各国、各国的驻台代表处对此事做出的响应和措施,目前为止,台湾并没有调整英国旅游警讯等级,不过,岛内民众如果打算前往英国或欧洲,建议随时了解最新信息。

  对于各国目前的做法,吕庆龙表示,美国国务院透过发言人办公室,提醒国人到英国去要小心;日本则希望国人若已在伦敦,要特别小心,并尽量避免前往金融区等敏感地区,多注意人身安全。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