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专题 > 正文

美国公布大陆军力报告后台湾政坛热议军购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美国在公布中国军力报告书后,台“行政院长”谢长廷21日向在野党喊话称“立法院”尽快通过军购条例,才能“补救两岸军力失衡的状况”;国亲两党方面对此均发表了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新当选主席马英九强调,他要到8月19日才会就任党主席,国民党是否支持“立法院”开临时会,将由党团决定。另外,他认为民进党当局应先理清两
岸关系整体策略,不能一面搞“制宪”、“建国”、“正名”,采取改变现状作法,一面讲军购问题,才不会卷入无休止的军备竞赛。

  而原本就支持军购案付委的“立法院长”王金平,21日在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见面时,包道格表达了“美方关切台湾是否有防卫台海的决心与实力”的意思。

  亲民党“立委”林郁方则首度表示,泛蓝不应再于“程序委员会”封杀军购案,应交付“国防委员会”理性辩论,也可以编列特别预算方式购买,至于采购军备数量和金额则可以另议。

  林郁方并在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国防部在该报告中过分夸大中共军事能力,目的是在苏联瓦解后,找中国(大陆)作为替代的敌人,藉此告诉美国国会与人民,应支持美国每年高额的国防经费,以因应中国崛起的威胁。

  不过,林郁方指出,他虽然坚决反对“立法院”召开临时会,但他主张在野党不应再于“程序委员会”阻挠军购案付委,否则“理不直也气不壮”,“杯葛一会期已经够了”。他呼吁国民党新任党主席马英九组成小组,国亲两党坐下来讨论军购案。

  林郁方支持付委的消息传出后,亲民党“立院”党团主任秦慧珠致电林郁方强烈反弹,质疑林当初选党团总召还拍胸脯保证会挡军购。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则强调,宋楚瑜和亲民党反对凯子军购的立场坚决,没有任何改变。

  相关专题: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