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专题 > 正文

扁借中国军力报告攻击大陆 诬蔑大陆非和平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防部19日公布二OO五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力报告。陈水扁昨天声称,这印证中国崛起,不是和平崛起;中国不是机会,是威胁;中国扩充军备,严重挑衅威胁台海和平安全稳定及整个世界和平。欧盟暂不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决定非常正确。

  美国国防部年度中国军力报告指出,两岸军力继续朝北京倾斜,中国军事现代化后
,有能力在台湾以外亚洲地区进行一连串军事行动,成为区域潜在强大威胁。

  陈水扁上午在台湾“总统府”接见“国际自由联盟”副主席兼荷兰国会议员范巴伦伉俪,首度对中国军力报告发表看法。他也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人民,对欧盟暂不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表达高度肯定、感谢。

  他说,二OO三年底荷兰国会通过反对欧盟对中国解除武器禁运、支持欢迎台湾高层到欧洲访问,他对此表达感谢,但又说台湾高层访欧,还没有更好“突破”,包括台湾“总统”等五位高层首长仍被限制禁止,要更加努力。

  陈水扁称,十六年前发生天安门事件,欧盟对中国武器禁运;十六年来中国人权仍是大问题,没有多大改善,特别是中国扩充军备,严重威胁世界和平。

  他说,中国今年三月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企图用非和平方式,包括以武力解决台海争端。如果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无异变相支持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变相鼓励一个“非民主中国,透过非和平、武力方式”,对付一个“民主”台湾。(火山)

  相关专题:美国发表中国军力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