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越九寨沟3人迷路 救援人员当夜寻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03:26 重庆晨报
穿越九寨沟3人迷路救援人员当夜寻回(图)
  队员们比赛途中。本报特派记者杨光毅摄本报九寨沟专电(特派记者杨光毅)昨天,九寨沟小雨飘飞,山色空濛。代表重庆参加“九寨边边街”杯成渝穿越对抗赛的“重庆先锋1队”,用1小时48分从3000多米海拔高度的山上,成功穿越原始林区回到出发地,将这次对抗赛的第一名收入囊中。

  然而,前天比赛出发后,重庆和成都各有一支队伍迷路,被迫返回出发地途中失踪。

  直到当晚10点,失踪的3名重庆队员才在救援人员带领下到达营地。

  重庆队少用1小时

  “穿越九寨沟”成渝对抗赛,这是第一次举办。按比赛规则,成渝各有5支队参加比赛。7月29日上午8:20,第一支队伍从九寨边边街出发。随后每隔15分钟,即有一支队伍向指定的营地进发。

  组委会只指定了一个营地、一个折返点。所有参赛队伍出发后,随便选择路线穿越原始森林,到达营地宿营。第二天,从营地出发到折返点,然后再自己选择穿越线路回到头一天的出发地。

  出发地的海拔只有1000多米,穿越线路基本上是上行,营地的海拔已达3250米。而且,原始森林区似有非有的羊肠小道,陡险不说,还极具迷惑性。

  只用了短短的1小时48分,“重庆先锋1队”就成功到达营地。昨天,该队三男一女4名队员,仍只用了1小时48分成功返回。

  他们比获得亚军的成都“游虫网队”,往返时间少用了1小时3分钟,比获得季军的成都另一支队伍,少用了2小时3分钟。

  雨夜寻回失踪者

  在29日下午17时,本报记者与一帮重庆驴友遇上一重庆队员袁晓阳。此时,他正准备找救援队,前往救援已失去联系的3名队友。手机没有信号。袁手臂上全是穿越丛林时被划的血口,密密麻麻。

  原来,到达营地的穿越队伍只有6支,重庆和成都各有一支队伍迷路。

  晚上下起了雨,滴滴答答打在帐篷上,所有人都在为3名重庆队员担心。直到昨天上午8时许,从营地到折返点的几名队员才带来准确信息:29日晚上10点,失踪的3名重庆队员,才在救援人员带领下到达营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