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向维和任务区派出4100余人次的军事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28日晚,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少将在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副代表张义山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军事顾问以及纽约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刘沛少将在招待会上发表了书面讲话。刘沛表示,中国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的维和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自1990年首次向联合国维和行动派遣军事观察员以来,已先后向联合国驻伊科、利比里亚、莫桑比克、塞拉利昂、刚果(金)、埃厄等14个维和任务区派出4100余人次的军事人员。

  刘沛介绍称,在过去十六年中,中国先后有6名维和军人在执行任务中牺牲,数十人负伤。目前,中国在中东、塞拉利昂、刚果(金)、埃厄、利比里亚等9个维和任务区派有853名维和军事人员,在由联合国直接领导的维和行动中,中国已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兵最多的国家。应联合国要求,今年8月,中国还将向苏丹派遣维和分队。

  刘沛说,面向新的世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威武、文明之师,将进一步加强革命化、现代化和正规化建设,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