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称蒋介石蒋经国移灵典礼将在九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两蒋移灵奉安典礼”预计九月举行,台“内政部”10日将举办第二次“两蒋移灵办事处会议”,希望蒋家能尽快选好确定的日子。这场葬礼预算达新台币1200万元。

  据报道,移灵公祭仪式,计划先在头寮举办家祭,蒋经国灵榇启灵暂候,等到慈湖家祭结束后,待与蒋介石灵榇会合,再一同由道路较宽的汐万路移灵前往五指山会场,途中遵
照家属简单庄严原则,不会绕经“总统府”或“中正纪念堂”等任何接驳点。台“内政部”表示,由于担心典礼时间太长不利作业安排,因此若从早上开始进行,希望仪式能在下午一点前结束。

  移灵车队将包括“宪兵”开导车、24辆“宪兵”机车、乐队车、“国旗”车、三军仪仗队车和遗像车、灵车等18种车别,台“内政部”还特别要求,灵车规格必须是车龄两年内,4000CC以上的西式灵车。在蒋介石灵车出牌楼,及奉安典礼进行时还会分别施放矧炮、丧炮21响。

  台“内政部”强调,预算参照过去办理大型活动的金额编列,1200万其实“一点也不多”,且预算金额也不代表一定全部会花完,若得标厂商能用600万作出符合需求的规划,当然就不必花到1200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