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旅客赴日本永久免签法案9月26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0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参议院全院院会今天表决通过“入国管理及难民鉴定法修正法案”,提供入境日本的台湾旅客常态化永久免签待遇,自九月二十六日起实施。台湾“外交部”对此表示高度欢迎,除感谢日本各界支持外,更感谢台湾民众在日旅游期间展现优秀素质,料将有助促进台日实质关系。

  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表示,日本参议院院会在台北时间十时表决通过“入国管
理及难民鉴定法修正法案”,这是规范外国人入境日本及鉴定国际难民身份的管理办法。如果日本想放宽有邦交国家民众入境日本的身分规定,日方仅需通知对方即可,不过,台日无“邦交”关系,若想要放宽台湾旅客入境日本的限制,日本政府需以修改法律方式落实。

  他呼吁,台湾民众未来前往日本旅游时,应遵守当地法令,珍惜日方对台湾提供“得来不易的优惠待遇”。

  他认为,日本政府的做法,是日本重视台日双边关系的例证。日本方面也评估,经由这项开放措施,台湾赴日旅游的人数,将从一百余万上升至一百三十或四十万人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