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六方会谈第13天场外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21:02 新华网

  记者不“休会”

  得知上午团长会后有关于六方会谈休会的新闻发布会直播,记者们在钓鱼台大酒店新闻中心的大屏幕电视前围坐三排,密切注视中央台新闻频道。可节目中的主持人和专家说的快没词了,仍未见直播,新闻频道不得已改播台风“麦莎”实况。

  “开始了,在国际频道!”突然一阵骚动。

  原来改录播了。一个记者手忙脚乱按起遥控来。“纸墨笔砚”早已备好的记者们忙挥笔速记,核对,然后接着写稿,发稿,忙得不亦乐乎。发布会一结束,有记者就向工作人员索要“主席声明”给“总部”发传真,平时在工作间“徜徉漫步”的记者此时个个步履匆匆。

  工作间里的用于传稿的电脑和网络端口顿时告急,原先记者们品点心喝绿豆汤的休息室此时也成了临时工作间。更有记者把酒店大厅中央的大圆桌当办公桌,弓着腰伏在桌子上工作。

  关键时刻 怎能“断网”

  “今儿真高兴!”一位晚报女记者说今天有三件事令她心情舒畅:早上不堵车,会谈要休会,电脑准备好只待发布会。

  晚报中午出版,平时上午十一点半就截稿了。今天的发布会原定九点左右开始,让她始料不及的是十一点一刻才开始。为了这场重要的发布会,截稿时间特地延迟到十二点。幸亏准备充分当加上有多年的经验,在距离十二点还差三分钟时她终于把稿子赶完了。

  正欲用电子邮件发稿,她写好稿子的那台电脑网络突然不能使用了。她忙找来旁边的年轻记者,鼓捣了一阵也无能为力。想打印出来用传真发回去,可打印机这时也给她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罢工”了。

  “难道天要亡我?”行将截稿,为免功败垂成,无奈之下她向工作人员求援。不一会儿,故障排除。实在是虚惊一场。

  “消除核武器 还有手机铃声”

  本轮六方会谈将休会的消息一经传出,美国代表团下榻的国际俱乐部饭店大厅就挤满了各路记者,等待着参加完最后一场团长会议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回饭店作最后一次“讲话”。

  摄像机、话筒和录音笔也已经“各就其位”,等待希尔的“驾临”。经过漫长等待,希尔终于回到熟悉的“演讲台”。记者们纷纷围了上去,录音、记笔记,忙而有序。

  正当希尔说到“我们要尽力达到消除核武器……”时,有位记者的手机铃声不识趣地响了起来。希尔放慢了语速,皱起眉头,不紧不慢地接着说:“还有手机铃声也要消除”。惹得在场的记者都笑了起来。那位记者也不得不尴尬地退出记者群。

  谁说“13”不吉利?

  在不少西方人眼中,“13”是个不吉利的数字,因此他们都比较忌讳提到这个“倒霉”之数。可偏偏有人不信这个邪,在一句话里面多次提到这个数字。这个人就是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

  希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可不希望再来一次13天的马拉松谈判了……我们也不会再花13天在这上面(指经过休会之后达成协议),最好是13个小时,甚至13分钟就够了。我们可不能再经历13个月而什么都不做了。”

  说来也巧,与第三轮会谈相差13个月的第四轮会谈在经历13天之后决定休会。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