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港人顶风冒雨踊跃参加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邢健) 在这个周六周日里,尽管香港受热带风暴“珊瑚”影响风雨交加,但香港市民纷纷顶风冒雨踊跃参加正在此间举办的多项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活动。

  “和平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展览”正在香港展览中心举行,在周末周日里参观人潮如海,不少人家扶老携幼,前往观看
展览展出的三百七十余幅图片、一百多件文物以及抗战题材的影视专题片。父母长辈们希望年青一代藉此认清史实,不忘国耻。

  协成行集团董事总经理方润华十三日与太太、女儿、女婿、外孙女和外孙一家六口一同参观抗日展览。方润华的外孙女和外孙在韩国出生,现在加拿大读书。方润华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是韩国人,当年抗战的时候,韩国亦曾被日本侵略过,可是他们两个都不知道,一定要带他们来看看,因为展览同时反映了韩国被日本侵略的情况,也让他们知道中国受过何等的痛苦和耻辱。这样的历史不可不知,更不能忘记啊!

  十四部抗战题材的优秀故事片成为展览会场内的其中一道亮点,每天都吸引大批观众流连忘返。由于反应热烈,大会扩大了放映场区以容纳更多的观众,同时增加了放映场次,展览会滚动播放影片,让观众随时入场参观展览都可以观赏不同影片。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和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诞辰一百周年,香港文化中心十二、十三日一连两天举办盛大的“星海.黄河”音乐会,香港二十个合唱团体的四百多名歌手,在中国著名指挥家严良(上方方下土)指挥下,慷慨激昂地高歌冼星海作曲的大型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激起了上千港人观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以致全曲演唱结束后欲罢不能,需要一再重唱其中的乐章。

  香港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十四日出席了在中区和平纪念碑前举行的抗战胜利纪念仪式,纪念香港重光六十周年,并代表港府献上花圈。

  另外,香港多个团体今天发起了游行,要求日本就二次大战道歉及赔偿。有退伍军人认为,日本未有汲取历史教训,应该就侵略道歉及赔偿。完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