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宣布国共8月底展开党对党干部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8: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16日表示,国民党与中国共产党党对党干部交流即将展开,第一阶段从8月底开始,推动基隆市等六个县市与宁波市等城市交流;第二阶段将有十个县市交流;第三阶段交流包含台北市与高雄市。

  据“中央社”报道,连战说,参访成员目前局限于国民党干部,未来将逐步扩大到非国民党员,包括关心两岸发展的好朋友。

  国民党16日下午在党中央举行“两岸党对党干部交流”记者会,连战表示,国民党与共产党党对党干部第一次交流活动即将举行,计划在初期推动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六个县市,第二阶段十个县市,第三个阶段包括台北市与高雄市。

  按照国民党组织发展委员会组营部的规划,第一波交流城市是基隆市对宁波市(8月19日出发)、新竹市对苏州市(8月30日出发)、台中市对厦门市(8月23日出发)、彰化县对青岛市(8月29日出发)、台南市对深圳市(8月底或9月初出发)、高雄县对福州市(9月14日出发)。

  连战说,参访成员预计每个县市以30名为限,今后几天每个县市都会组团完毕,一团一团到大陆进行党对党干部交流。

  连战并表示,4月29日他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讨论加强双方关系,如果民进党当局愿意把这些问题接下来,任何一样都是“惊天动地的突破”。但是限于意识形态、眼光、胸怀等,“政府”不敢面对这些问题,结果是因噎废食、耽误“国家”。

  据了解,连战和胡锦涛在第五项共识中成立党对党的平台,包括和平与经贸平台,每半年召开一次,分别在大陆与台湾举行。

  连战希望国共两党干部定期访问,不只是沟通、交换意见与增加友谊,更希望透过访问,促进两岸文化、产品交流,进一步考虑优惠问题、保障问题、促进两岸人民生活上共同一致推动的目标。

  他说,大陆非常认同他的看法,因此进行三个阶段的参访,目前参访成员局限在国民党干部,党务、行政、社会、社团农渔等干部等。未来可以逐步扩大,甚至包括非国民党党员,但对两岸关系非常关心的好朋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