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流连大芬油画村陶醉绿色华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04:59 深圳商报

  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继续在深参观

  流连大芬油画村陶醉绿色华侨城

  参访团成员表示:要推动台南深圳的文化交流实现双赢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时间太仓促了,不够用,只好下次再来了!”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深圳参访团成员李晓萍一上车便“抱怨”说。这时,同车的好几位成员则兴高采烈地抱着此行的“战利品”——油画上了车。作为参访团昨天行程的第二站,不到半小时的大芬油画村之行向台南同胞打开了一扇深圳的文化之窗,不仅令他们倾倒,也让他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谭国箱、白天,副市长卓钦锐陪同参观。

  “你带领着最有气质的一个村啊!”

  作为深圳的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大芬油画村以创作、生产、经营油画为主要特色,打造出闻名中外的文化品牌。原来村里只有原住民300多人,现在,这里经营油画的门店就近500家,画家、画工3000多人,产品销往欧美和非洲,市场遍及全球。

  “以前大芬村的村民会种地,现在懂绘画了,都知道达·芬奇了。”听到大芬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幽默的介绍,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庄松旺点了点头说:“奇迹啊!深圳善出奇迹!”

  “我一直觉得艺术离我们的生活蛮远的,可是在大芬村,我感觉艺术文化就在我们的生活里,是非常普遍而且大众化的。我实在很敬佩。”参访团成员、台南市第二区党部常委王琼说。

  正说着,大芬村的居委会主任走了过来。庄松旺马上笑着对他说:“你带领的这个村,是最有气质的一个村啊!”

  “大芬村真是藏龙卧虎”

  “栩栩如生。”“画得真传神。”每当看到一幅技艺高超的作品,许多参访团成员都发出阵阵赞赏之声。

  “我是台湾全省美展的入选作家,对光线很敏感,我觉得这幅画的光线拿捏得非常准。”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副主委王方生刚说完,旁边的大芬村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便接道:“那欢迎你把我们大芬村的作品介绍到台湾去啊!”“有机会一定介绍。”

  参观完中央美院画家李义的原创作品画廊,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执行长陈江河特意向李义要了一张画廊的宣传单,并请李义在上面签上名。“我一定要把它好好收藏起来。”陈江河告诉记者,在欧美国家,艺术的创造是无价的,特别是原创绘画作品,包括作者的亲笔签名,都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我发现大芬村很多原创作品都很有特色,这里真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

  推动台南市艺术团体来大芬村交流

  “看了大芬村,我和庄松旺主委马上有了一个构想。”参访团成员、台南市第二区党部常委王琼告诉记者,台南市是台湾著名的文化古城,文人和民间的艺术社团也很多,比如艺术协会、国画协会、书法协会,等等。“我想回去后,一定会促成我们的文化团体来深圳、来大芬村作一个交流。我相信,这种正面的交流绝对能够给我们一些激励,让我们实现双赢。”

  到华侨城生态社区“如入世外桃源”

  下午,参访团一行来到华侨城生态广场和波托菲诺小区参观。走在绿树成荫的侨城小道,欣赏生态广场里独具特色的建筑和景观,仔细品味意大利风格小区的异国风情,参访团成员的心情也逐渐放松下来。

  “这里的规划真的很不错,社区太美了,犹如进入了世外桃源。”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副主委王方生感叹说,“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坐在这里喝喝咖啡。”他幽默地说,深圳作为一个人口规模超千万的大型城市,温度都会高一两度,如果有一个大面积的绿园和绿地,也许可以把温度降下去。“不仅是华侨城,整个深圳在绿化上花了不少心思,这将是未来规划要发展的方向。”

  昨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台南市党部参访团在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谭国箱陪同下参观布吉农批市场。

  昨天下午,参访团在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白天陪同下参观民俗村。本版图片由深圳商报记者李振岐余海波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