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年底县市长选战:蓝营强攻台北县 决胜中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据国民党内评估,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如果国民党能维持现任党籍县市长继续执政,再攻下一到二个县市,这场选战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分析指出,年底县市长选举,国民党面对的第一关就是如何与亲民党整合。战略方面,固守台中县市,抢攻南投、彰化、云林县,决战台北县,是选战主轴。

  据报道,亲民党在十个县市提名参选,虽然部分亲民党参选人已表态支持国民党参选人,不过,仍有基隆市、新竹县、台中市、彰化县以及外岛的金马等地,有待整合。

  而在传统“绿油油”南部的选情,国民党组发会评估,如果台北市民政局长何鸿荣点头参选嘉义县长,串联彰化县的卓伯源加上云林县的许舒博、嘉义市的黄敏惠、台南县的郭添财、高雄县的林益世,拉开一条“青年联线”,由马英九领军造势,声势必定惊人。而廖风德更认为,嘉义县以南如果让国民党拿一两个县市,民进党就算输。

  至于年底选战最具指标意义的台北县,在马英九默许下,前台北市副市长欧晋德、台大哲学系教授林火旺、前“交通局长”曹寿民及新台湾人基金会副执行长张王浩等多名要角已经投入到了台北县长参选人周锡玮竞选阵营,希望光复台北县。

  据悉,马英九对台北县相当重视,数度强调台北县胜选的重要性,国民党人士分析,“台北县如果能抢回来,这次县市长就算赢了。”(赵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