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台风卡努提前登陆浙江 沿海军民全力抗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5: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9月11日杭州消息(记者陈瑜艳 陈淦 实习记者宫宝龙) 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今天14点50分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登陆。

  国务院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昨日在中国气象局上报的关于“卡努”台风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上作出批示。

  温家宝总理批示:“及时预报并通知各地做好防台风的准备。”回良玉副总理批示:“望切实加强监测预报,认真分析台风走向,务必提醒有关地方,及时启动预案,做好抗灾避险和防御台风暴雨等各项工作。”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坐镇浙江省防汛指挥部,指导作全省抗台工作。习近平指出,根据这次台风的特点和我省的实际情况,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力争“不死人、少伤人”,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要确保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科学调度,果断处置,在做好水库预泄工作的同时,对隐患多的水库切实加强巡查,及早排险除险。要加强对海塘和江堤的巡查和监视,严密监视薄弱地段、易损易毁地段的情况。山区要特别重视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局部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电力、交通、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的抢险预案。

  习近平强调,要切实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在岗到位,在组织领导上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抗台责任,各级党组织在关键时刻要发挥凝聚人心的“中流砥柱”作用,运筹帷幄的领导核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团结带领群众奋起防台抗台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职责,加强值班,及时指挥,严密调度,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合力防台,驻浙部队、武警部队和公安部门要按照预案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