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设晚宴欢迎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22: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邢健)香港特区政府十一日傍晚在港岛香格里拉酒店设晚宴欢迎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访港,曾庆红在晚宴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获邀出席晚宴的有香港特区政府高官、中央驻港机构官员、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等近四百人。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欢迎晚宴上,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向曾副主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香港每天都在变化和进步,香港的经济将会继续全方位发展,这全赖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的努力,还有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他向曾副主席和中央政府各位领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曾荫权表示,以民为本、增进和谐,是社会渴求的趋势,也是政府施政的取向。他说,曾副主席曾经引用一句话:“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这句话正是这个取向的最佳注脚;而曾副主席接触香港市民时亲切的笑容、谦和的态度,是这个取向的最好体现。

  曾庆红出席晚宴时,首先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央政府向香港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这次来港感到十分亲切,并感觉到

香港经济已明显复苏、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而市民的信心也增强了,香港继续被公认为全球最具活力和
竞争力
的地区之一。

  曾庆红在讲话中重申,中央政府把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作为长期基本国策,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动摇和改变。

  曾庆红期望香港能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全力以赴实现香港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并增创新优势,巩固和发展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并不断加强和提升对内地的中介和桥梁作用。

  曾庆红希望香港各界包容共济、促进和谐,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重,共同为构建一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献计出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霍英东、董建华,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等出席了晚宴。宴会前,曾庆红会见了何厚铧。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