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背景:迪斯尼设计师为5000名演艺人员设计戏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4:19 新浪生活

  戏服是每项表演的重要元素,不但可展现出背景时代和地方风貌,还可营造气氛和环境。每一位迪斯尼演艺人员都穿着为配合他们的工作环境和角色而量身订造的戏服。

  每件戏服都是由迪斯尼乐园及度假区服装部的资深舞台戏服组人员精心设计,他们设计出上百款造型,使乐园每处和每间酒店都显示出其独特的风格、设计和主题颜色。

  主题乐园的演艺人员戏服

  幻想世界的演艺人员穿着一系列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的戏服,在古雅的环境下营造出一种童话世界气氛。

  在探险世界里,男演艺人员穿着经典的森林猎装,包括橄榄色、棕褐色和棕色的粗犷卡其长裤、背心和衬衣。至于女演艺人员则穿着多口袋的束脚裤子或裙子、饰有褶边的奶白色衬衣,以及具有非洲部族设计的外套和围裙。

  明日世界的戏服色彩缤纷,别具型格和剪裁合身的太空衣,塑造出一个高科技的外太空世界。

  美国小镇大街的全新戏服设计

  美国小镇大街采用全新戏服设计,有一系列能展现出20世纪初中美洲小镇“市民”风貌的戏服供演艺人员挑选。他们可扮演镇上的店主、食品杂货商、面包师傅、银行家、侍应或销售员。

  女演艺人员打扮得有如19世纪90年代初的美洲吉卜赛少女,她们穿着宽下摆裙子和花俏的短上衣,配以腰带和围裙。男演艺人员则扮演该时期的劳工阶层,他们上身穿着宽阔的背带、条子衬衣和格子背心,并结上蝶形领带,下身则穿着宽松长裤,并配有围裙和手袖。

  这儿有各式各样的服装,每一件戏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并可自由搭配颜色。每日演艺人员可挑选不同的戏服来扮演喜欢的角色,让他们能突显个性,带给宾客更多娱乐。这种可自由挑选和搭配戏服的设计是由戏服总监宝雅历带领戏服小组所设计。

  扮演火车服务员这些重要角色的演艺人员则会穿着传统铁路职员制服,并戴上黑白色短边帽。至于为营造欢乐气氛的表演者,如钢琴家会穿着该时期的典型服饰踏单车,还把钢琴系于单车旁,以增加背景的真实性。

  酒店演艺人员的戏服

  度假区内酒店人员的戏服也绝不马虎,同样各具特色。

  香港

迪斯尼乐园酒店以维多利亚时代为背景,服饰多采用优质布料制造,设计典雅,且颜色丰富,处处流露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古典气息。酒店的大型餐厅晶荷轩的演艺人员穿着前卫的亚洲服饰,与环境互相配合,并突出餐厅主题。

  迪斯尼好莱坞酒店的演艺人员穿着设计细致的戏服,展现出19世纪40年代的装饰派艺术风格。于该时期,无论是建筑、室内设计,以至服装均以多层次和流线型为特点。拥有复杂而精美图案的服装成为服装史上的经典。

  香港最大的衣橱

  香港迪斯尼乐园戏服组采用了超过394种的服装风格,设计了多达115,000件服装,塑造出数以百计的造型。每一位演艺人员每日可穿着不同的戏服,或当他们扮演不同的角色时可挑选配合该个角色的服饰。

  这些戏服并不是在橱窗展览,而是贮存于像大型服装公司的分配中心。演艺人员每日在这个分配中心,挑选他们所扮演角色的戏服。在中心内设有电脑系统,利用服装上的条码记录存货。

  香港迪斯尼乐园衣橱为每一位演艺人员预备了多件和多种戏服,时刻都有清洁的戏服提供,保证演艺人员于“表演”时以百分百的“迪斯尼造型”出现。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