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岁男孩落水幸得众人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何厝下何避风坞

  事件:一名5岁的小男孩在岸边玩耍时不慎落入海中,何厝边防派出所民警和群众经过近40分钟的紧急抢救,终于将命悬一线的小男孩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随后赶来的120急
救车将小男孩送至第一医院做进一步的观察。

  昨天上午11时,何厝下何避风坞旁某酒楼老板黄某透过窗户发现,离避风坞岸边不远,有个小孩仰面浮在海面上,立即大声呼叫。在酒楼外的员工小洪听到喊声后迅速跑到岸边跳入海中将小男孩救上岸。小男孩此时已四肢冰冷,双眼紧闭,嘴唇发白,肚子微鼓,无任何意识。

  这时在现场的一位曾在卫生系统工作过的柯先生,立即跑上前与员工小洪一起将小男孩放在平坦的地上,对小男孩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并将小男孩腹部顶在膝盖上,轻轻拍打小孩后背。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男孩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在场的群众无不为之紧张。与此同时,何厝边防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也赶到现场参与抢救。经过五六分钟的紧急抢救,小男孩仍无任何生命迹象,大家准备放弃,将小男孩放在地上的时候,小男孩的手臂抽搐了一下。在场的群众惊呼起来,终于看到了一线曙光。

  随着一声呕吐声,从小男孩的口中吐出了许多海水和食物,在场群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由于小孩年龄较小,呕吐后还是昏昏沉沉的,时时闭上眼睛。民警呼喊小男孩不要睡觉的同时,继续对小男孩进行胸外按压,并来回摆动小孩的双手。在群众的协助下,小男孩微微睁开双眼,终于将肚子里剩余的海水都吐了出来,并伴随着抽搐开始低声哭泣。闻讯赶来的男孩父母亲情绪十分紧张激动,对在场群众和边防官兵表示感谢。

  原来,这名年仅5岁的江西籍男孩姓刘,父母在厦打工,住在何厝下何。当天上午,小男孩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出去玩,谁知在海边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由于邻居家的小孩被这突然发生的事情吓到,站在岸边,没有立即呼叫。(郭桂花潘旭烽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