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万盆菊花白鹭洲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第三届福建省菊花展(厦门展区)今日开幕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文/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又到了菊花盛开的金秋,今日厦门市民可以一饱眼福了,第三届福建省菊花展(厦门展区)上午9时将在白鹭洲公园开幕,白鹭洲将展现给你一个花的海洋,6万多盆菊花,300多盆盆景,十多个立体花坛将向市民开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白鹭洲。菊花淡淡的香味,到处飘荡可闻。园林工作者正在紧张地布展,摆弄着一盆盆菊花,用鬼斧神工之术造就一处处艺菊景观;一些工作者则在给还没有完工的立体花坛做扫尾工作,如浇水等;另外还有人在整理花园,搞搞卫生,清理清理音乐喷泉广场,准备迎接今日上午的盛大开幕。

  市民昨提前赏花

  虽然菊花展今天才开幕,但许多市民昨日就等不及来观看。在同安“文塔风流”、集美“花卉脸谱”、翔安“三帆船”、鼓浪屿的“中国心鼓浪情”等造型各异的城市立体花坛前;在广场的塔菊、造型菊、各种艺菊前,一些市民拍下了美景给自己留念。

  据白鹭洲公园管理处王处长介绍,这次花展是第三届福建省菊花展厦门展区暨厦门市园林艺术展。今年菊花展的主题是“人·菊花·人居环境”,规模也超过上两届,全省9个设区市均分设展区,主会展在福州,展览从11月1日至11月15日。组委会将组织评委会对各展区的展品进行评比,评出单项奖、栽培艺术奖、展区布置奖、组织奖和综合奖。

  本次菊花展共展出大菊1万多盆,小菊5万多盆,独本菊、多朵菊、盆景菊、大立菊、悬崖菊、塔菊、造型菊、各种艺菊及其他花卉2.2万多盆。

  盆景展同台举行

  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小沈对记者说,为了增加观赏效果,除了展出菊花外,还有盆景艺术展以及厦门市立体花坛大赛。

  今年是厦门盆景花卉协会成立20周年,所以在这次展览中,很多园艺爱好者拿出许多精美的作品供市民欣赏,盆景400多盆,有些盆景是价值数十万上百万元的作品。另外,这次也邀请本市六个区、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和南湖公园负责布置的以菊花为主的室外景点8组以及以菊花为主的插花作品50组,还有公园内的12组城市立体花坛作品。据了解,明年上海将举行世界性的城市立体花坛大赛,厦门将选派选手参加。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建设厅,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发动全市6个行政区、鼓浪屿—万石山管委会、园林施工企业、市属相关绿化单位等共16个园林绿化单位参加。市政园林局表示,希望借此次展览的机会,提高厦门市的园林艺术水平,积累参展经验,迎接2007年在厦门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