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南安两级警方联动 持枪犯罪团伙被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现场缴获2支霰弹枪

  早报讯10月30日,泉州、南安两级警方周密部署、联手行动,快速成功打掉一个从广东持枪窜入我市欲行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江某某(男,30岁,贵州省桐梓县人)等11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同时缴获霰弹式猎枪2支。

  10月29日晚,我市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贵州籍犯罪嫌疑人将携带3支微型冲锋枪从广东东莞乘车到南安官桥作案。接报后,泉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张东鸣立即指示南安市公安局和泉州市局有关部门火速行动。南安市局王宏面局长、易小克政委等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派出警力到广东方向进入南安的各个路口设卡布控,同时抽调精干侦查员开展侦查工作。

  经缜密侦控,10月30日上午7时许,警方发现有一部车牌号为粤S-C8701的银灰色“东南得利卡”面包车从高速公路水头出口处进入南安境内,经分析判断其为重大作案嫌疑车辆。侦查员秘密跟踪,发现车上人员落脚于官桥某大酒店,分别入住酒店的607、716和718房间。

  随后,泉州市公安局张东鸣局长、杨建平副局长亲自带领市局防暴大队警力全副武装赶到官桥。警方化装潜入酒店,在酒店成立专案指挥部,对酒店进行布控包围,并派出侦查员化装成服务员,控制了出入6、7层的楼梯口,关闭了电梯,秘密疏散了酒店6、7层的住客。中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姚某某从607房间走出,侦查员按照事前的部署,迅速将其秘密抓捕。经审查,了解了犯罪团伙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持有枪械的情况。

  随后,以市防暴大队为突击队的各战斗小组,对嫌犯入住的三个房间分别实施突袭,一举抓获10名犯罪团伙成员,当场缴获霰弹式猎枪2支。整个过程警方不费一枪一弹、未伤一兵一卒。

  经审讯初步查明,10月28日,该犯罪团伙经密谋后于10月29日租车持2支霰弹枪从东莞出发到南安官桥,欲伺机作案。(早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