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义乌破获千万元诈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3 新晚报

  新华社杭州电(谢云挺 陈正明)浙江义乌警方日前破获一起以外贸经营为幌子,以小额定金赊账骗货的特大合同诈骗案,货物价值1000多万元。李叔利、李伯连、裴海波等14名犯罪嫌疑人已有9人被缉拿归案。

  今年7月6日,义乌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接到在义乌经商的浙江台州籍商人杨某等人报案,称其同乡裴海波假借在义乌设立“乌克兰凯迪国际贸易公司”的名义,向杨某等在
眼镜市场经商的8家经营户以签订赊账购货、约期付款的合同方式,先后提走价值总计100余万元的货物。但约定付款时间到时,乌克兰凯迪国际贸易公司却人去楼空,杳无音讯。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9月23日上午,警方一举抓获了台州籍男子裴海波、李连弟、胡友君3人,并从这3人身上打开缺口,一个近年来在义乌市各大市场以合同诈骗形式疯狂作案、攫取大量不义之财的台州籍经济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审查得知,该团伙成员多达14人。案发后主犯李叔利、李伯连等带领作案同伙四散逃窜。为了将犯罪嫌疑人尽快缉拿归案,从9月下旬到10月下旬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义乌警方不分昼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和浙江台州等地将李叔利、李伯连、李供林、潘功兰、李正红、杨方华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将团伙藏匿在乌鲁木齐和伊宁两处价值200余万元的赃物,通过火车全部托运回义乌。

  据义乌警方介绍,这个团伙近年来在实施外贸诈骗活动中,抓住市场经营户急于做外贸生意的心理, 先后虚拟7家不同名称的国际贸易公司,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以先付少量定金为诱饵,实施合同诈骗卷走大笔货物。为此,警方提醒经营户,目前市场上合同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经营户最好改变先赊货后付款的经营方式,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

  目前,这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5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缉拿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