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路车被挤出终点泊车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3 新晚报

  本报讯(刘丰硕 记者 何方)作为公交车泊车港的站台,是客运交通配套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记者近日在道里区河洲街80路公交车终点看到,这里的站台被许多商贩占据,一些出租车堵在道边揽客,80路公交车被挤出泊车港,只能见缝插针找地方上下乘客,人车混行,造成这里环境、交通混乱不堪。

  《哈尔滨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侵占客运交通
配套设施或者改变客运交通配套设施用途。然而,10月26日17时20分,记者在该终点站看到,10多个货摊儿在80路公交车站牌下一字摆开,距人行道1米多远,有一个水果摊儿竟摆在离人行道两三米远处。这些货摊儿将80路公交车的泊车位全部吞占,到站的80路公交车只好往车道上停。车道上,10多台出租车也在与80路公交车争位。一辆红色出租车斜停在道上,司机一再喊“5元一位”。每辆公交车要开出去,都得不停地鸣喇叭。

  据了解,这里地处二环桥下桥段附近,加上爱建路和上海路相继开通,使这里因车流量加大而拥挤。另外,一些大货车常从此经过驶上公路大桥,更使此处交通压力加大。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值下班高峰,由于商贩和等客出租车占道,许多行人和骑自行车者挤在车流中行进。

  据80路公交车车队经理反映,80路公交车被困扰的事已有一段时间了,周六和周日的情况更为严重,80路公交车靠不上站台,曾发生与大货车相撞事故。《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公共汽电车站及距离此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其他车辆不准停车。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公安机关批准不准占用道路摆摊儿设点、停放车辆、堆物作业、搭棚盖房、进行集市贸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活动。商贩侵占站台、出租车与大公交车抢客等现象,严重地违反了相关法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