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价彩棉内衣暗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03 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爱民)包装盒上明明印着彩棉内衣的字样,可内衣标签上却看不到彩棉含量的标注。随着天气转冷,大商场、服装市场的内衣销售区又迎来了旺季,绿色无污染的彩棉内衣以其健康的卖点和大众化的价格开始热销,然而业内人士提醒,市场上一些彩棉制品虽然价格便宜却暗藏玄机,消费者购买时切不可贪图便宜。

  彩棉织品及服装产品从原料种植到生产加工,没有经过任何的染色程序,全过程实
现了“零污染”,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大商场的售价多在二三百元。可记者在哈尔滨市的一些服装市场看到,彩棉内衣已经普及到不少摊床上,而且品牌繁多,价格也不贵,100元左右的最为普遍,有的甚至只卖四五十元,比大商场普通内衣价格都便宜。价格便宜老百姓自然欢迎,而在业内人士的指点下记者看出了些“门道”,不少低价彩棉内衣上的标签只标有含棉量,却没有彩棉的含量,其包装盒上却印着天然彩棉内衣字样,对此经营者也说不清楚。

  “只标含棉量而不标注彩棉含量的彩棉内衣可能有猫腻。”业内人士透露,其实国内彩棉产量相当低,根本没有那么多彩棉供应量,所以一些企业就移花接木,对普通棉花进行染色处理,这样的“彩棉”并不具有环保功能,而厂商却打着环保彩棉的招牌来欺骗消费者。此外,有的厂家在产品中添加了一点彩棉成分,这种内衣只能称之为含彩棉内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产品”。

  如何选购彩棉内衣呢?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选择彩棉内衣时首先要看色彩,彩棉目前比较稳定的只有棕、绿二色,而且色彩比较厚重,不鲜艳;其次,好的彩棉产品手感比较好;另外就是看标签的含彩棉量,不要选择含棉量过低的产品,也不可一味图便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